技术支持

网站首页 技术支持
新闻动态技术支持应用案例常见问题
推荐产品

0518松原地震RED-ACT评估结果与实际震害对比

转载:陆新征课题组  2019/5/21 22:02:00  28
内容简介:致谢和说明感谢吉林省住建厅村镇建筑震害及事故调查专家组提供有关震害图片。由于地震本身非常复杂,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实际建筑情况千差万别。在震后短时间内给出准确的震害评估难度非常大,我们的工作也才刚刚起步。我们希望通过收集震害资料,为将来改进评估结果积累经验。也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并欢迎大家一起研究发展基于城市抗震弹塑性分析的震害评估技术。对比分析2019年5月18日6时24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

致谢和说明

感谢吉林省住建厅村镇建筑震害及事故调查专家组提供有关震害图片。由于地震本身非常复杂,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实际建筑情况千差万别。在震后短时间内给出准确的震害评估难度非常大,我们的工作也才刚刚起步。我们希望通过收集震害资料,为将来改进评估结果积累经验。也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并欢迎大家一起研究发展基于城市抗震弹塑性分析的震害评估技术。

对比分析

2019年5月18日6时24分在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RED-ACT系统在地震发生后2小时内给出了松原地震的评估结果(详见:详细版:RED-ACT吉林松原市宁江区5.1级地震破坏力分析)。其中震中附近地震破坏力最强的22FHT台站(PGA达到175.14cm/s2)评估结果如图1所示。从分析结果可见,该地震动可以导致一定量的建筑(主要是土木结构)进入中等破坏状态,但地震动强度不足以引起结构倒塌。由于土木结构抗震能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进而对中等破坏建筑的比例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图1 RED-ACT系统给出的地震破坏力最强的22FHT台站详细结果

地震后吉林省住建厅村镇建筑震害及事故调查专家组对震害进行了现场勘察,结果表明本次地震造成了部分老旧房屋出现裂痕,但暂未有房屋倒塌报告。其中,开裂的房屋的结构类型主要为土木结构和未设防砌体结构,如图2所示。

图2 实际震害调查结果 (图片来源于吉林省住建厅村镇建筑震害及事故调查专家组)

RED-ACT系统分析结果表明本次地震不会造成建筑倒塌,对典型框架结构的破坏力较弱,但会对土木结构和未设防砌体结构造成一定的破坏,这与实际震害调查结果一致。

相关产品
相关动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并已注明转载来源,若有涉及侵权,请联系0318-6666807进行删除!
© 2024 www.zhishuidai.org.cn 版权所有 冀ICP备16028262号
友情链接: 高阻尼隔震支座 摩擦摆隔震支座 建筑隔震支座 建筑减震支座 高阻尼支座 铅芯隔震支座 铅芯橡胶支座 HDR隔震支座 LNR橡胶支座 LRB隔震支座 LRB铅芯支座 LRB橡胶支座 建筑减隔震 隔震支座 铅芯支座 HDR橡胶支座 LNR隔震支座 天然橡胶隔震支座 FPS隔震支座 FPS摩擦摆支座 HDR高阻尼支座 建筑高阻尼支座 建筑摩擦摆支座 橡胶隔震支座 建筑铅芯支座 建筑橡胶支座 建筑阻尼器